我想大多數喜愛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這家

位在長安東路巷內,外觀頗具特色的知名日本料理店

"菊川",本人我當然也是慕名而來。

本來是愛吃美食的我,前幾天不知怎麼的,在夜裡

突然非常的想吃日本料理,所以不顧一切的在半夜

上網瘋狂搜詢了一下!本來鎖定一家老字號在內湖

新開設價位較親民的一家日式海鮮料理店,但在看

了許多饕客在網路分享的文章後,最終打消了念頭

就在茫茫無涯的網路搜詢後,找到了菊川。

 

這天終於見真章~~~

大門入口及外觀,因為網路上就有照片~就不再多放了~~~

馬上就讓大家來看一看~到底我們吃了什麼~~~鬼~~東西!!

但在此之前一定得說一件事,由於當天是蘇拉颱風登陸,所以全

台北縣市都放大假,所以想說在出發前先打個電話確認是否有營

業,以免撲空!孰不知~會是這樣的對談~

首先~電話撥通後響了超久~~~終於有人接電話!!

菊:喂~(就只有喂~)

我:請問是菊川嗎?(心想是不是打錯了!)

菊:嗯~(是省話一姊嗎?)

我:不好意思請問一下,今天是否有營業?

菊:有阿!你有訂位嗎?

我:有!謝謝!

菊:嗯~

就這樣~~~~我還想說可能是太多人打去詢問了,所以~~~對方回答的有點煩吧!

到了門口,看到特約停車場停滿了車,這時有一位小姐撐著傘敲了敲我們的車窗,

問:要用餐的嗎?因為今天颱風天所以停車場沒辦法幫忙停車,請你們停到前面的工地

空地上,不好意思喔!(很有禮貌的小姐)

車開進工地前,有問大哥問我們是否要吃飯,要吃飯的停左邊!

但停好車之後,我們詢問了管理亭內的先生是否須要取票?

他老大哥回答:不用拿票啦!只有今天暫時借你停。(我心想~~借"我"停是什麼意思阿?$%@#$︿!$)

終於進入餐廳坐定位,

2012菊川  

服務生拿來了manu,和網路上看到的一樣,主要是以套餐方式供應餐點

價為等級分為NT$800元、NT$1200元、NT$1600元、NT$2200元,四個等級

IMG_0657  

給完菜單後一位年輕的女服務生問:要多少錢的?(這時的我就有點不太爽了~~~

這位態度極差的女服務生是怎樣!要多少錢的?!是馬殺雞嗎?還要多少錢的勒!)

算了!算了!!!猛告訴自己要冷靜!!!

由於我們點的是NT$1200元、NT$1600元,所以重點就著重在這裡!

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兩種不同的套餐為何~~~~~@#$%︿#$&%$&︿$%

第一道:1200元/海陸沙拉(一片現成火腿對角切一半+生菜以及1條瘦的可以大賣場就買得到的蟹棒)

2012菊川  

第一道:1600元/鮭卵山藥細麵(用山藥切成細絲成為細麵,上面放上鮭魚卵,淋上醬汁)

           味道算清爽,但沒有太多的驚喜~~~

2012菊川  

第二道:1200元/合盛刺身

2012菊川  

第二道:1600元/綜合上刺身

2012菊川 

不知各位行家是否有看出這2種價位的刺身差異了嗎?說真的~~恕本人才疏學淺~

既看不出差異,也品嘗不出各中巧妙,最後問了服務生,這位男服務生回答~~蝦子不同~~~

歐~~~~~好的!!!我瞭解了!!也是啦~~1200元是白蝦、1600元的是草蝦!

既然這樣,那這道菜應該分別命名為合盛刺身之白蝦篇、 綜合上刺身之草蝦篇~~~會比較合適!

雖說不太滿意此道菜的菜色!但新鮮度上是沒話說的!

接下來~~

第三道:1200元/握壽司(兩個象花壽司一般的握壽司~~因為裡面捲了生的鮭魚塊,所以升格

           但是~~壽司飯很乾~~~~~~很像這道菜早就做好放在冰箱裡等客人!

2012菊川  

第三道:1600元/特握壽司(蘿美鋪上壽司飯後再灑上鮭魚(卵)及海膽~放入口中後完全不知道

           這到創意料理的創意在哪裡?味道混雜,口感奇怪,到底想表現什麼呢?

2012菊川  

第四道:1200元/香滷鮑魚(是熱食,就很像以前辦桌其中的一道菜。用一個大盤子,

把罐頭鮑魚放中間,然後淋上芡汁,大功告成~~就是這種口感口味。)

2012菊川  

第四道:1600元/香煎活鮑魚(新鮮鮑魚下去煎,後淋上醬汁,與1200元的差別在於鮑於的口感

以及鮮度,當然上頭的醬汁也還算不錯,搭配鮑一口吃下去,醬汁香氣十足,但鮑魚

的鮮美~~不見了!!!,還好剛才先把醬撥開先單吃鮑魚,不然就浪費了這活鮑魚)

2012菊川  

第五道:1200元/水煮牛肉(這道菜,終於讓我火冒三丈!!!!,什麼跟什麼!

蒜蓉醬油+薑絲以及極硬的燙牛肉,是我眼瞎以為這裡是日本料理嗎?還是在跟我開

玩笑,蒜蓉醬油+薑絲.......加上三層肉怎麼樣~~蒜泥白肉的姐妹品~蒜泥牛肉嗎?

而且牛肉保證久嚼不爛!!!真的是讓人無言以對

2012菊川  

第五道:1600元/烤魚下巴(這道魚下巴,也是同樣的問題,乾!!!!!乾到不行

一點也吃不到下巴的肥美多汁,只有浮在上面的一層油~~~~真的~~見鬼了!!)

2012菊川    

第六道:1200元/蒸旬時魚(老抽鮮蒸午仔魚,就這幾個字相信大家都懂了吧!)

2012菊川  

第六道:1600元/香煎原味牛肉(一樣的老問題,牛肉又硬又乾,紅酒醬汁搶了牛肉的風味,

我想想~~應該是選用的牛肉本身就普通,加上過度烹調,才形成這般走味的窘況)

2012菊川  

第七道:1200元/干貝祝袋揚(用似餛飩皮包裹小干貝及很像魚漿的東西,一起下去炸

成型後,加上芡汁。我只能說這道菜~~吃了也沒什麼感想)

2012菊川  

第七道:1600元/鹽燒明蝦(蝦很新鮮,但就這樣光凸凸的擺在盤子上,不知道的人

還以為我們是在釣蝦場吃碳烤泰國蝦,主廚連擺盤都懶的用心....這餐廳.....)

2012菊川

第八道:1200元XX丸石狩鍋(如果我沒記錯,石狩鍋應是一道來自北海道的美味鍋物,

好像就是鮭魚鍋,北海道有一條著名的石狩川,川內盛產鮭魚,當地的居民會鮭魚與石

狩川旁的野菜一起烹煮成一鍋類似火鍋的料理,但請大家評評理!!!)

2012菊川  

就算不是鮭魚鍋,那至少也不會是這附德性吧!小蝦2、3支加上外面賣鍋燒面都會加

的那種彩色很像魚板的東西~~以及太白粉味十足的芡汁~~~~到底是想矇什麼麼?

而且~~鍋架大概是沒洗過吧!!才會黑到一個不行!!噁心~~

2012菊川  

第八道:1600元/柚子xxxx(將紅肉柚子果肉及汁取出,柚汁應該有與某種酒調合,

喝起來像水果雞尾酒,而挖空的柚子則是加入湯汁及雞肉 、紅蘿蔔、香菇、蛤蜊及銀杏

突然想起來了~~是土瓶蒸)

2012菊川  

我知道一般都是將柚汁滴一點在湯內,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柚子品種問題,滴下去後

就放棄了這碗湯了!

第十道:1200/1600元一樣的~~甜品~~~~(水果選當季的所以很甜,但布丁

就讓我覺得~很難吃~~口感及口味都很廉價~

2012菊川  

我想要說的是~一份套餐1200元、1600元,在我的認知就日本料理套餐而言算普通

價位,但如果是這樣的食材及烹飪手法,我想是不值得的,不但稱不上美味,僅僅也

只能說是,很一般。

再來說說服務態度吧,從一開始的電話訂位、詢問營業與否的過程都讓我感到不愉快,

進到餐廳後,女服務生的態度更是讓人怒氣難消,不但上菜時不主動告知客人菜名,

而且臉臭的跟什麼一樣,對了!又讓我想起來一件事,這位年輕的服務生,在一開

始還沒點餐前會先給客人熱毛巾,而我只是再跟她多要一條,她竟然用高八度的聲音

回我:還要一條?,然後臉很臭的再拿一條給我。什麼跟什麼阿!!!是不能再要一

條熱毛巾嗎?那麼今日起請在菜單寫明:本餐廳僅提供1人1條熱毛巾,如有需要,請

另付費。真是氣死人~~

而服務生個個臉都很臭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天還要上班的關係,每個人都想急著

下班,服務態度一點也不積極,而上速度倒是很積極,一付就是要我們趕快吃完走人~

以下影片大家看看~~~服務生就是在聊天,玩拖盤~~哪裡是在服務客人~~

     

另外,清潔的部份也不怎麼樣,所有店內的玻璃,因為反光的關

係,髒到看得一清二楚,由其是那個VIP包廂外的烤漆玻璃更是

油垢與指紋看得清清楚處,在我的腳邊還放了兩瓶除臭劑~~~

怎麼會放在客人那麼容易就可以看得到的地方~~??

IMG_0678  

總結來說,本次用餐我們有許多道菜都是吃一口就不想再吃了,直接請服務生收走,

我想我個人是不會再次光臨該店了!!當然~~這僅是我們花了近四張小朋友後的感

想(2人用餐NT$1200元、1600元各1套,加1成服務費,共NT$3080元),感觸

很深!!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am UNCO k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